資訊科

編程教學

本校著力推動STREAM教學,學生能掌握編程相關技巧,希望有助他們未來的發展。本校的電腦課包含縱向的編程思維教育。由初小開始,本校電腦課已引入不同的機械人教學及簡單編程;到高小,學生將學習micro:bit編程及應用。

Micro : bit跨學科課程

本校參與了青年會書院的優質教學基金micro:bit創意STEM教育,並將之引入到本校五年級課程。另外,本校亦引入跨學科課程,把數學、常識和電腦科的Science、Technology、Reading、Engineering、Art、Mathematics (STREAM) 內容編成必修課程,每位同學均有機會利用電腦課,透過融會各科知識,完成STREAM專題研習。

基本電腦知識

除了編程,學生亦需要掌握一定的電腦基礎知識,以應付日常電腦使用,例如滑鼠操控、英文打字、Microsoft Office、圖像處理、影片剪接等。

資訊素養

學生在資訊世界中處理不同媒體資訊時,可透過應用共通能力培養資訊素養。資訊素養亦涉及不同知識範圍, 並與各學習領域有著密切的聯繫。 本校在每一學期均有加入對應學生程度的資訊素養課程,使學生能合乎道德地及有效地運用資訊和資訊科技,成為負責任的公民和終身學習者。

自學園地
Scratch
Tinker CAD
Micro:bit
Code.org
eSmart 2.0
Makecode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