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育

訓育組宗旨

我們以明道立德為綱,培養學生自治、自尊,建立道教的正確價值觀。透過不同的輔導活動,常規訓練,從小培養良好的品德,做個好公民。加強家校合作,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我們期望能培養學生明事說理的態度,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鼓勵學生積極向上,自治自律、關心社群,尊重別人,樂意遵守社會秩序,成為良好公民。

訓育組活動

為配合宗旨,每學年均會舉行不同活動:好學生獎勵計劃、共建學習樂園、每月之星選舉、孝順勤奮好孩子獎勵計劃、等等。

1.好學生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從不同範疇(學業、學術及紀律)爭取佳績,提升學習效能。

2.共建學習樂園:每學年關注不同的主題,期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格。

3.每月之星:透過每月之星,關顧不同能力學生,鼓勵所有學生努力向上。

訓育組轄下小組

為培養學生「關愛承擔 追求卓越」的精神,訓育組設有以下學生小組,以多方面培育學生:

  • 金章同學會

    金章同學會同學均為石小精英,除參與不同服務小組,更會為學校提出不寶貴意見,並策劃不同活動,讓校內同學參與。

    更多相片

  • 關愛大使

    關愛大使由高年級同學擔任,關顧小一及低年級學生,協助他們適應小學生活,讓我們的低年級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外,更讓高年級學生學會關愛他人。

  • 風紀

    每學年開始,訓育組會為團隊作培訓,亦會作定期集會,讓一眾風紀隊員從執行職務時學懂與人相處的技巧,並能喚起其自律、自治的精神。

  • 歸程隊隊長

    每天放學,歸程隊隊長均會協同維持秩序,並照顧低年級的隊員,發揮互助關愛的精神。

  • 小角義工隊

    小角義工隊每年均會參與不同的義工活動:賣旗等款、探訪老人院、義賣獎券、慈善義賣、清潔活動等等,讓同學們有機會出一分力,為社會上有需要學生出一分力。

操行評核指引

訓育組每年召開三次操行評議會,為學生生的德行表現作評核。

一. 操行評核程序: 於學期完結前,班主任聯同班內主要科任 (中、英、數) 就學生綜合表現評定操行等級。(評 級標準,請參考下表) 

二. 操行評議會: 由校長、副校長、訓育主任及同級班主任,就各班同學操行評級進行審視、調整。所得學 生評級為該生該學期操行等級。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