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課活動---Lego小小設計師

日期: 17/01/2024

本年度聯課活動「小小LEGO設計師」,利用LEGO Wedo 2.0套件 ,提升學生對編程的興趣,培養STREAM素養及解難能力。

17/1/2024
3/1/2024
13/12/2023
11/10/2023

同學本教節製作LEGO感應車,並學習編寫程式。

同學們透過編寫摩打的力度和速度的快慢,控制LEGO車行走的速度。

透過「除錯」的步驟,思考程式有否出現問題的地方,繼而作出修正,過程中能培養同學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同學們看到自己的LEGO車走動起來, 十分興奮呢。

27/9/2023

於聯課活動的第一節,同學們對色彩繽紛的LEGO積木深感興趣,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將積木作分類,並就LEGO Wedo 2.0套件作初步的了解。

 同學的課堂表現投入認真,大家都十分期待下一堂課呢。

4/10/2023

本節「小小Lego設計師」的主題是「風車設計」,同學們發揮創意,並透過Wedo 2.0軟件,初步學習編寫程式。

大家先了解摩打的運作,在編程中加入燈掣顏色、設定摩打速度、並透過藍牙連接風車,使風車轉動。

看看同學們的風車設計,大家利用不同形狀的積木,設計出獨特的風車,很有創意呢。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