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3年3月

日期: 18/03/2023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隨着口罩令的解除,校園內笑臉越來越多,隔着口罩相見近三年,原來你們的容貌已成熟了不少。

      疫症慢慢消退,一切都重回軌道,學校亦恢復正常的活動。三月份的活動,有動有靜,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籃球邀請賽。晉級賽時跟石小對壘的是學界冠軍,賽事初段石小一直落後,但憑着拼勁和團隊精神,接連投入兩個三分球,一步一步攀平,最後以一分超前取勝晉級,更勇奪賽事冠軍。這一天同學面對着勁旅,仍努力實現心中的不可能,跨越了高牆。

      另一件難忘的事,是校內時事問答比賽。開賽前,三年級組的參賽者問我,為什麼會編排三四年級同場比賽,四年級年紀較大,知識自然較豐富,三年級必敗無疑。我笑說只要將你平日在課堂、日常生活及閱讀時吸收得到的,盡力發揮就是了。三、四年級的成績一直叮噹馬頭,難分高下,直至搶答環節,三年級沉着應戰,四年級接連失誤,結果三年級大獲全勝,贏盡全場掌聲。比賽往往就是如此出人意表。

      各位同學,上述的賽果,是否純屬僥倖?相信大家都會說不是。兩組同學平常一定用心聆聽老師的教導,加上有一顆不怕挑戰、盡所能的心,才能表現優異。

      石小也許沒有最新型的校舍,但學校努力優化校內各項設施,配合你們的學習需要,學校更有一批認真愛護學生的好老師,為提升每個學生的能力而花盡心思。同學們,你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不要妄自菲薄,只要你們努力學習,抓緊每一個發揮的機會,校長相信石小栽培的小種子,都可以長成參天大樹。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八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