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3年1月

日期: 19/01/2023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由一月初開始,每次聽到同學說「老師午安」後,總伴隨着一陣笑聲,可能你們都覺得這句話非常熟悉,但又有點陌生吧。算一算已經兩年多沒有下午課堂了,這句「午安」實在得來不易,幸好我們能在農曆新年前可以恢復開心愉快的校園生活。

      春節的氣氛越來越濃,街頭巷尾都喜氣洋洋,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都忙着採購賀年物品,亦有不少人忙於張羅車票,想回鄉見見闊別多年的親人。

      也許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平常日子也如同「春節」一般,不像校長小時候特別期盼「春節」的到來,因為當時生活水平低,不容易買新衣裳,但過年前爸媽總是想方設法給小孩準備幾件新衣;另一方面家家都會預備一些賀年糕點,讓孩子可以大快朵頤。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人們互相拜年,晚輩挨家挨戶的去拜訪長輩,給長輩們送上祝福;在街上遇見親友,也會互相祝賀。這也許就是人們期盼「春節」到來的根本所在:平常各種煩惱,皆化為烏有,有的是美好祝願,有的是笑臉相迎。

      如今我們過年的方式豐富了許多,可以選擇在家團聚,陪伴家人,也可以選擇全家外出旅遊,一家人團團圓圓,始終沒有改變。親情始終是這個節日最動人的風景,中國人傳統的文化值得我們珍惜和承傳。

      在此祝願每位同學新一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九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