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2年7月

日期: 26/07/2022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上星期六是第40屆畢業典禮的日子,代表着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即將告別小學校園,進入另一個學習階段。今天,他們取得亮麗的成績,接近全部獲派首三志願的中學,遠高於全港水平。在疫情之下,畢業班同學仍然維持追求知識的熱情,每天用認真的態度學習,為小學生活拓印美好印記,我為他們的努力喝采,更為他們的未來給予祝福。

      還在石小學習的同學,你們應該以畢業班哥哥姊姊做榜樣:

      一、認真學習,充實自己:「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隨時認真學習,增廣自己的見聞、充實自己的內涵,當機會和考驗來臨時,便不會讓它白白的從眼前消失。

      二、修養品德,做好自己:良好的品德是立身處世的根本,要從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去培養,「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適時幫助別人,為團體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三、注重健康,強健自己:健康是一切的基礎,要好好珍惜。讀書之餘,多做運動,增加活力與體力;培養正當興趣,從事有益的休閒活動。現在的社會中充滿了各種誘惑,千萬別讓自己沉迷其中而毀了美好的前途。

      校園生活能如此豐盛,要感恩許多人的協助,包括師長們的教誨、同學們的相伴、父母的養育栽培,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那份愛和關心。

      今個學年尚有十多天才完結,期望每位同學都能好好把握時間去努力,關懷身邊的每個人。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六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