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2年5月

日期: 23/05/2022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餘暇時閱讀一本好書,就好像把營養豐富的食物吃了,令我們身體健康,把精彩的故事看了,令我們心靈滿足。

      最近校長看了一本故事書,書中所寫都是七十年代的人和事,那正是校長成長的年代,所以特別投入,尤其看到《電飯煲日記》時,更不禁發出會心微笑。

      故事主人翁一家,人口眾多,有時飯煮得少了,或者孩子想多吃一點,電飯煲以為一定不夠飯吃時,祖母說要吃掉「有益」的湯渣,只盛了一點點飯;祖父突然改變口味,想吃麪包;媽媽要減肥,只吃一點;爸爸說約了朋友宵夜,又少吃一點,結果出奇地總能讓孩子吃飽,甚至有飯剩了下來。這個正是我兒時家中的寫照。難道真有一個神奇電飯煲?聰明的你,想必已知道原因。

      爸爸媽媽總為孩子設想,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孩子,有人會覺得是理所當然,我們可有換個角度,體會他們的辛勞?可有想想如何回報他們?

      今天大家應該收到「孝順勤奮好孩子獎學金」通告,這個獎勵在提醒我們,爸爸媽媽每天工作,只希望孩子長大後,擁有良好的品格、努力求進的精神和健康的體魄,即使再辛苦也從不計較。各位同學,讓我們今天開始自己的事自己做、一起做做家事、多關心家人,以孝順、勤奮來報答他們吧!

      

    幸福快樂!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