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2年2月

日期: 15/02/2022

  • 各位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

      當春節的腳步漸漸遠去,農曆正月十五迎來了新年第一個圓月,在元宵節的夜晚,闔家團聚,玩玩燈謎,共吃湯圓,表達了人們「人月團圓」的美好願望。

      我特別想念小時候過元宵節情景。元宵那天晚上,全家聚集在一起,祖母用開水合好糯米粉,分成許多小方塊。每個人將粉團放在手中心,放入各種餡料,再搓成一個一個的小圓球,談笑間就做出了好多圓圓的湯圓。湯圓煮好了,孩子們捧著熱騰騰的湯圓,一邊細細咀嚼,一邊猜想是哪一種餡料,猜對了便樂得拍手大笑,就這樣度過一個溫馨的節日。

      科技日漸發達,我們經常在用餐時分神做其他事情,一機在手,不是在瀏覽資訊,就是在玩遊戲,很少把注意力放在面前的食物上,有時連在吃甚麼都不太清楚,彷彿被電子產品「綁架」了。我們不妨在吃飯時,一同放下電子產品,跟孩子仔細觀察餸菜的顏色,感受菜餚的香氣和飯碗抱在手心的溫度,嚐一口米飯,慢慢咀嚼,讓米香和甘甜在口中慢慢散開,享受這一份「味道」。慢慢孩子會更能感受面對面的真情交流,以自己的感觀去體驗世界,真正享受到生活給予生命的美好。

      祝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二年二月十五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