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2年11月

日期: 22/11/2022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前數天放學時,家長笑問校長為何不斷地提示同學要小心、看清楚路面,別跌倒。我們的同學真的這麼粗心大意嗎?當然不是,他們都是參與花卉義賣的孩子,生怕手中的幼苗受傷,損毀了小生命,便一直盯着它,連路面也不看一眼。孩子們真是充滿愛心。

      石小的孩子是幸福的。學校是一片沃土,老師就是園丁,除了在學習、校園生活上將學生照顧得無微不至,又經常舉辦活動,把美好的德行植根在學生心中。所以,你看看高年級的哥哥姐姐,除了認真學習,還參與許多服務工作,例如:風紀、班長、服務生、關愛大使、小角義工……協助有需要的人,更將學習中得到技巧與人分享,令身邊的人也一同積極向上。

      上星期,學校又播下了一顆名叫「堅毅」的種子。你們還記得蘇哥哥──蘇樺偉的到訪嗎?他把自己的故事、奮鬥的經歷、克服困難的方法娓娓道來,你們都深深感受到成功得來不易,是需要無比的堅毅精神。雖然現在你們還是小孩子,但也可以為自己的將來定下目標,朝着目標努力前行。只要你堅持不懈,未來你們也會是一棵參天大樹。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