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2年10月

日期: 17/10/2022

  • 各位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天氣開始轉涼,一早一晚尤其明顯,大家要小心保暖,別着涼。

      秋天天氣清涼,最適宜到郊外活動,我和親友也依循習俗,相約在重陽節去登高。我們走在熟悉的山徑,還沒到一半路程,就已經氣喘噓噓,不時要停下來休息休息,原來不單「書到用時方恨少」,體力亦然,看來要加把勁,努力鍛鍊保健康了。

      一位攀山專家曾經說過,帶着孩子做運動,有不少好處,除了有助發育、強身健體外,同時能教孩子許多人生道理。例如,爬山學問多、好處也多,最基本的概念,就是不論山有多高,都是一步一步往前走,而並非靠蠻力或衝刺,故此能培養耐力。

      他又特別提到,現在孩子重視得失,挫折耐受力較差,在球類運動中,最能學習面對失敗,因為每一次比賽都會勝負,透過親身體會,孩子慢慢會明白「勝敗乃兵家常事」。教導孩子如何面對挫折是許多家長的課題,與其花時間解釋這些道理,不如讓孩子在真實的環境,去體會面對挫折和問題,同時懂得給別人掌聲。

      要怎樣找出適合孩子又好玩的運動,是父母的功課。馬上開始跟孩子一起運動吧!

      

    生活愉快!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