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7月

日期: 26/07/2021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奥林匹克運動會終於開幕了!這個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事,由於疫情關係,足足延後了一年才舉行,全世界頂尖運動員雲集一起,為做出最佳成績而拼盡全力作賽。校長亦不會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在工餘時收看各項激烈而精彩的比賽。執筆之時,本港運動員再為香港奪取金牌,摘金的一刻,全幢大廈同時傳出歡呼聲,實在令人興奮。

      能夠站在頒獎台最高的階級,是參加者最高的榮譽,但我們更欣賞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個運動員都必須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克服種種困難,才能做出出色的表現。就好像石小今年的畢業生,過去一年多受到病毒影響,以網課、面授等不同途徑持續學習,雖然挑戰重重,仍然保持積極的態度,認真溫習,努力面對考試,所以取得理想的升中表現,九成多同學派往心儀中學。在此祝願升中的同學學業有成,並承傳石小追求卓越的精神,將之感染身邊的同伴。

      較早前另一位運動員在訪問中勸勉還在尋找夢想的人,要對世界抱有好奇心,放膽挑戰,當找到感興趣的目標時,就要努力邁進。他的話與學校「星級戰士2021」的理念不謀而合,大家可選擇感興趣的星球,自訂目標及形式,努力去完成。我已見到有不少同學陸續將成品上載,看出大家花了不少心思探索、設計及製作,能投入鑽研,必定會有收穫,校長和老師都非常期待你們的分享。

      祝大家

    身體健康!假期愉快!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