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5月

日期: 14/05/2021

  •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可是抓棉絮的一份子?最近在校園不同角落,總會看到你們喜歡揮手朝空中一抓,想把飄浮的棉絮抓着,不論抓到與否,都令到你們樂上一陣子。
      學校附近長了許多不同的植物,木棉樹是其中的一種。開花季節,樹幹高挺聳立,橘紅色的花在藍天的映襯下,最是迷人。四、五月,木棉花開盡,果實逐漸成熟,蒴果爆開,內藏的棉絮隨風四處飄揚,降落在草叢,降落在街道旁,呈現一幅幅「白雪皚皚」的飄雪景象。從前經濟沒有現在般發達,有些人會在這個時間收拾棉絮,用來製作衣服夾層和枕頭,現在一些屋邨內,偶爾還會看到有人在空曠地方曬木棉。
      拾起棉絮細細觀察,你會見到每個圓形的白球中都包覆了一顆小小的黑色種子。不知道是希望種子落下時不會被碰碎,還是希望可以陪着種子飛得遠遠,覓到一個合適的環境繁衍。這是大自然的智慧,更是來自父母的溫柔!
      你們可會覺得父母親就像木棉樹般,從小就花盡心思培育你,無微不至照料你,只希望你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找到一處屬於你們土地。五月和六月接連有兩個感恩的節日──母親節和父親節,你將會如何向父母表達感恩之情?以圖畫,以歌曲,以文字,以擁抱……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五月十四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