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12月

日期: 22/12/2021

  • 各位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看看檯頭的案曆,幾天之後 2021 便要跟我們說再見了。

      相信踏入十二月,你經常會聽到孩子提到很多大型學習活動,因為疫情關係,未能給大家一一參與,現簡略報告一下,讓大家知道學校近況。

      12月7日,我們舉行了STEM Day。那天早上,全校同學在老師指導下,利用LittleBits(電子積木)創作各種小型工具。分別有小一的閃光電筒,小二的小型吸塵機,小三的機械手臂,小四的濾光燈電筒,小五的無敵起重機和小六的強力電風扇。別看他們年紀小小,各小組同學有商有量,考慮各種條件及因素,使自己製作的工具能發揮最大效能,更發揮創意,使它變得既美觀又實用。

      12月11日是資訊日,幼稚園小朋友由父母陪同下到達石小,在同學的帶領下,對校園各項新設施有更多了解;在同學的講解下,對學校課程新發展有更深認識。來賓讚賞我們積極提升學與教的努力和行動,有幼稚園家長更留言,稱讚我們的孩子充滿自信、認真投入,令她印象深刻。

      12月22日是全方位學習日,節目可真豐富,一至三年級分別到沙田文化博物館、鐵路博物館和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參觀,增廣見聞。四至六年級參與了地球人計劃、鑑證科學講座及社區應急講座,加添許多課外知識。

      各位家長,學校正努力提升各科組效能,以期小朋友學習能得到更進一步改善。趁此機會,我也要讚賞和感謝我們的教職員團隊,他們確實以最大的投入在默默耕耘。期待下學期的大型學習活動,可以讓你們到來感受一下。

      祝

    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