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11月

日期: 17/11/2021

  • 校長心語 2021年7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剛剛放學時,發生了一件小意外。一位跟隨歸程隊返家的同學,在路上跌倒了,附近的同伴,有的馬上通知老師,有的停下來安慰受傷的同學,並等候老師給他處理傷口,石小學生真能關愛別人!所以校長想與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一個老農夫,每天帶著水桶前往河邊汲水,可是水桶有一道小裂縫,因此老農夫每次回到家裏,只剩下大半桶水。有個路人看見,就提醒農夫該去修補水桶,這時農夫的鄰居卻說道:「你知道嗎?在你入村的路沿上開滿了花,那要感謝小水桶每天給他們澆水,我們才有美麗的鮮花可以欣賞。」

      平日校內有許多同學在擔任不同的職務,協助有需要的人,除了班長、服務生、風紀、歸程隊長外,還有一批大哥哥、大姐姐,照顧剛入學的小朋友,陪伴他們閱讀,教他們日常自理的方法,又分享學習心得和技巧,令他們更快適應校園生活。今年更從各班選出環保大使,提示大家如何珍惜資源,從小培養愛護地球的態度。

      這些工作看似簡單,這群勇於承擔、充滿關愛的孩子,就是小水桶──貢獻自己,幫助別人,用心滋潤校園,讓所有同學一起愉快學習,健康成長。

      你可有感恩身邊有這麼多好同學?遇到他們時,請向他們說一聲「謝謝」。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