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8月

日期: 20/08/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8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今年的新學年,對大家來說都有特別的意義,除了有新的老師、新的設備、新的學習空間,學校的課堂也有了新模式。
      驟然遇到新事物,許多人都會有點焦慮,特別是小孩子,爸爸媽媽可以怎樣做呢?
      有一個故事名叫「小馬過河」。小馬和媽媽住在美麗的河邊,生活得很快樂。有一天,小馬媽媽叫小馬把一袋糧食送到河對岸的村子去。
      小馬非常高興地答應了。當他走到小河旁,見到河上沒有橋,要涉水過河,但不知水有多深呢?正在猶豫之際,牛伯伯對他說:「水不深、不深,只到我的小腿。」小馬準備伸腿過河的時候,就聽到小松鼠叫道:「別下去,這河可深啦,昨天我的一個伙伴掉進河裏,轉眼就沒頂了。」小馬一聽沒了主意,該怎麼辦呢?
      小馬媽媽看見小馬低着頭的樣子,知道他一定是遇到困難,就走到小馬身旁,陪着小馬去試探一下河水有多深,小馬心安了,小心地一步一步過河去了。
      噢,幸好有媽媽的陪伴,原來河沒有牛伯伯說的那麼淺,也沒有小松鼠說的那麼深。
      新學年將有一段時間孩子要在網上學習,他們探索和嘗試的過程,也許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我和全校的老師都在孩子的身旁協助,亦希望各位家長一同參與和鼓勵,一同見證孩子的成長。
      祝
    健康愉快!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