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6月

日期: 15/06/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6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嚴峻的疫情終於放慢了腳步,讓孩子可於學年結束前回校重聚,他們的笑聲、讀書聲、腳步聲為校園重新注入了活力。
      復課前,我們備妥防疫安排,絕不鬆懈,否則大家之前的努力便會白費。學校已進行全面消毒及清潔,全校教職員做好防疫措施,確保孩子可在安全衞生的校園學習。請每天上學前為孩子量度體溫,返校後學校會為他們再次測量,提醒孩子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緊記防疫三寶:口罩、洗手、增距離,定可減低感染的風險。
      停課把生活節奏打亂,需要慢慢調教才能回復正常,學校依復課指引,只用上午上課,下午放學後便可以輕鬆一點。
      還記得兒時讀上午校的日子,每天的放學時間也是十二時四十五分。放學後,除了做功課、溫習或去圖書館看書,便是和附近的街坊玩耍。我們把收集回來的雜物,轉化各式玩具;一同伏在飯桌下,用塑膠士兵布出不同戰陣,幻想着千軍萬馬的場面,這些遊戲既具創意又環保。黃昏便協助媽媽預備晚飯,那時真佩服媽媽的巧手,餸菜簡單,卻令人垂涎三尺。一家人圍在一起,邊吃邊說笑,是我童年最珍貴的回憶。
      親愛的家長們,趁着這難得的下午,騰出一個親子空間,享受與孩子一起成長,讓家庭生活成為教材,使孩子終身受用。
      期待與大家在校園相見。

    麥綺華校長敬上
    二零二零年六月十五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