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2月

日期: 17/02/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2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嗎?原以為在「石小慶新春」跟大家拜過年後,很快就可以再見,誰知這個「再見」竟要在三月份。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成了我們這一個多月來的夢魘,相信對大家而言,十七年前的回憶又被重新喚醒。雖然新型肺炎擾亂了我們的生活,打亂了孩子的學習,但也是把我們的經驗與孩子分享的好時機。
      零三年,一場沙士疫症悄然而至,港人措手不及,百業蕭條。沙士過後,我們重新審視飲食和衞生習慣。從甚麼好吃就吃甚麼,怎樣方便就怎樣做,對產生的後果置之不理,到今天我們教會孩子,必須先考慮到後果,然後才選擇怎麼吃或怎麼做,把後果作為取捨的標準。注意飲食和個人衞生,確保他們更健康。
      資訊發達使我們對疫情變化更清晰了解,但也因許多網上流傳的內幕消息,令人惶恐不安。我們藉此機會教導孩子善用科學思維,對資訊作出明辨分析,小心求證,不會亂轉發訊息,以免製造更大恐慌。
      在逆境時,我們會發現身邊還有許多緊守崗位的人,就如各位家長和老師。停課了,在沒有課本、不能面對面教授的環境下,老師仍與家長緊密聯繫,運用各種科技、網上平台,設法使孩子繼續學習,保持向前的動力。感謝你們對老師工作肯定和讚賞的來電,是老師們動力的來源。每一位老師都與你攜手同進,共同把疫症變成一場生命教育,讓今天的不幸成為通向明天幸福的橋樑。
      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祝一切安好!

    麥綺華校長敬上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七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