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1月

日期: 21/01/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1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
      新年到啦,家家戶戶好熱鬧……充滿感情的朗誦聲,在提醒我們一年將盡,新一年快要來臨。
      新年有新展望,在這與你們分享一個故事:
      有一天,龍蝦與寄居蟹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見龍蝦正把自己的硬殼脫掉,只露出嬌嫩的身軀。寄居蟹非常緊張地說:「龍蝦,你怎可以把唯一保護自己身軀的硬殼也放棄呢?難道你不怕大魚一口把你吃掉嗎?急流也會把你沖到岩石去,到時你不死才怪呢?」
      龍蝦氣定神閒地回答:「謝謝你的關心,但是你不了解,我們龍蝦每次成長,都必須先脫掉舊殼,才能生長出更堅固的外殼,現在所面對的,是為了將來發展得更好而作準備。」
      寄居蟹細心思量一下,自己整天只找可以避居的地方,沒有想過如何令自己成長得更強壯,整天只活在別人的護蔭下,難怪自己的發展永遠都受限制。
      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安全區,你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就,請不要劃地自限,勇於接受挑戰充實自我,你一定會發展得比想像中更好。
      這個學期,大家都見證到石小同學的努力,低年級同學認真鞏固知識,高年級同學追求卓越,因此,不論學術和體藝均取得優異的成績。科創方面,獲得卓越成就學校獎;視藝方面,二年級的小畫家在設計比賽奪冠,作品成為澳洲領事館的聖誕賀卡;朗誦方面,首次參加合誦項目,在四十多位同學齊心協力之下,就拿下了冠軍;體育方面,花式跳繩隊在全港比賽中囊括團體冠亞。還有許多許多出色的表現,都是同學勇於接受挑戰,堅持不懈的成果,校長相信你也能做到。
      在此祝願每位親愛的同學,在新一年天天進步!身體健康!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一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