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19年4月

日期: 13/04/2019

  • 校長心語 2019年4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您們好!
      看到照片,就記起昨天你們跟孩子一同參與校運會的情況。不論是以義工身份協助運作,還是到場給孩子打氣,孩子們見到父母的支持和鼓勵,都綻開燦爛的笑容。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曾說:「永遠記住這點:世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裡的美」。
      家裡的美,是由點點滴滴的付出與累積而成的,如果每1天能夠花20分鐘跟家人一起做「閱讀、遊戲和分享」這3件事,就能為家庭增添更多甜蜜,讓家人深刻體會家庭的幸福。
      要增進父母與孩子間的情感,其中「閱讀」是一舉多得的活動。透過書本,我們可以強化孩子的閱讀與寫作,提升語文能力。選擇書籍可以先從輕鬆、有趣的書籍開始,心中真的想要讀的,最能引發閱讀動機,自然能激發興趣。閱讀亦是寫作能力的根基,北宋歐陽修曾說過,若想文章寫得好,沒有其他捷徑,只有「多看、多做、多商量」。倘若少了閱讀的功夫,腦袋空空如也,怎可能寫出動人的好文章呢!
      每日我們在孩子完成功課後,暫且把電腦、電視、手提電話放在一旁,利用時間,跟家人一同享受閱讀,良好的閱讀習慣,會終生受用無窮。四月底便是世界閱讀日,學校也會舉行一連串活動推廣閱讀,期望您和孩子都喜愛閱讀、享受閱讀!
      祝
    生活愉快!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三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