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19年2月

日期: 16/02/2019

  • 校長心語 2019年2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
      正值元月,在此恭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新年是傳統闔家團聚的好日子,相信你們跟孩子都會藉着這幾天假期,去探訪親友,一同歡度佳節。
      早幾天,我去跟長輩拜年,看到他們兒孫滿堂,樂也融融,真替老人家高興。在閑談的時候,我見到幾個讀初小的孩子,在玩老師和學生的遊戲。年紀稍長的一個扮演老師,教導年幼的表弟妹。大家都笑說那「老師」模仿得維肖維妙,不論是給指令、說話的語氣,跟真的老師沒有兩樣。原來孩子的爸媽常常在家裏跟他玩遊戲,與小孩輪流擔任老師和學生,除了可了解孩子所學,更重要的是可培養生活與學習的注意力習慣。學習當老師,平常老師說話就要看老師,注意聽指令,正確快速的抄黑板和檢查書包。久而久之,他們就學會注意該注意的,不需注意的要忽略,並要持續維持注意力。現在的孩子常處於訊息刺激過多的環境,需要學懂如何處理訊息。想不到一個小小的遊戲,就已經可以幫助孩子面對挑戰。
      現在做父母真不容易,除了工作外,還常常要考慮如何協助孩子成長。多與學校溝通,多參與學校活動,互相交流,也許能找到更多有效的方法。
      假期前,學校舉行「石小慶新春」活動。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有的參與籌備,有的擔任攤位主持,更有的投入活動,親身體會各項活動的樂趣,同時為山區學童、本港長者服務及有經濟困難的同學,籌集了一筆可觀的善款,真是一件開心又有意義的事情。
      祝
    幸福安康!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六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