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課活動---小小LEGO設計師

日期: 07/12/2022

28/09/2022

本年度資訊科與STEM學校發展組合作,增設聯課活動「小小LEGO設計師」,利用LEGO Wedo 2.0套件 ,提升學生對編程的興趣,培養STEM素養及解難能力。透過此活動,能訓練學生遇上問題不放棄,以堅毅正向的態度去探求解決方法。

 

於聯課活動的第一節,同學們對色彩繽紛的LEGO積木深感興趣,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將積木作分類,並就LEGO Wedo 2.0套件作初步的了解。

 

同學的課堂表現投入認真,大家都十分期待下一堂課呢。

 

12/10/2022

本節「小小Lego設計師」的主題是「風車設計」,同學們發揮創意,並透過Wedo 2.0軟件,初步學習編寫程式。

 

大家先初步了解摩打的運作,在編程中加入燈掣顏色、設定摩打速度、並透過藍牙連接風車,使風車轉動。

 

看看同學們的風車設計,大家利用不同形狀的積木,設計出獨特的風車,很有創意呢。

19/10/2022

學生於本課節發揮創意,利用不同的積木組件,自行創作一架小小的汽車,並透過編程,使汽車行走起來。

大家都分工合作,積極投入設計汽車。同學們紛紛發揮創意,加入個人的創作元素,並於課堂上互相分享其獨特的作品,很有滿足感呢。

26/10/2022

同學利用上一教節製作的LEGO車,於本教節學習編寫程式。

 

同學們先利用不同的方塊組成路軌,並透過編寫摩打的力度和速度的快慢,控制LEGO車在軌道上行走。

 

同學透過「除錯」的步驟,思考程式有否出現問題的地方,繼而作出修正,過程中能培養同學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同學們看到自己的LEGO車在路軌上走動起來, 十分興奮呢。

23/11/2022

於本教節,各小小Lego設計師會透過Lego wedo 2.0製作酒精搓手液機。

 

同學通過製作搓手液機學習槓桿原理,先了解支點、力點和重點的關係,再透過感應器配件,把輸入的電腦程式使搓手液機運作起來。

 

學生透過閱讀操作說明書,找尋合適的Lego並進行拼砌,雖然整個設計需要花些時間,但同學都很期待下一個課節快些到來。

 

7/12/2022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