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023-2024年度全年活動一覽表

2023-2024年度全年活動一覽表

舉辦日期 活動名稱
29/9/2023

校本主題活動︰慶中秋 ・ 迎國慶

中秋節到了,老師為一、二年級安排「中秋提燈會」。除了介紹中秋節的起源外,更讓學生品嚐月餅、楊桃、柚子等應節食品。此外,老師帶領同學們一邊提著花燈、一邊唱著中秋樂曲,圍著「月光」氹氹轉,洋溢節日氣氛。
亦感謝一班義工家長,加上各老師的悉心安排,令同學在中秋提燈會知道中秋節的由來。吃月餅,玩燈籠,同學們一起快樂地渡過中秋節。

20/10/2023

校本主題活動︰九九話重陽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配合中國傳統節日,學校舉行重陽節活動——九九話重陽。
學生認識了重陽節的歷史由來及習俗,講述了香囊的文化、起源、意義及用途,讓同學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中華傳統技藝。同學們親手製作香囊,課室內隨處飄散着艾草、薰衣草及茱萸的芬芳,讓人倍感舒適。

25/11/2023

石小Fitness Day

石小舉辦的Fitness Day即將來臨!2023年11月25日下午2點至4點半,我們為K2-K3學生和家長準備了一系列精彩的攤位活動!快來參加,與你的寶貝一起享受健康運動的樂趣,還有精彩的遊戲和禮品等着你!一起度過難忘的家庭時光吧!

30/11/2023

旅行學習日

  各位老師會於當天帶領同學走出課室,到戶外郊遊,除享受大自然的樂趣外,更期望學生從集體遊戲中學習與他人溝通。高年級同學更參與了日營或宿營,從而訓練學生的獨立及自理能力。

12~15/12/2023

數學週

  數學週的活動會為同學帶來不同的學習體驗,更可以體驗數學與生活的各種關係。

16/12/2023

小一成長禮

  透過小一成長禮,讓小一學生有機會在家長面前展示完成一個主題教學後的學習成果。家長亦能到校與班主任互相了解學習情況,令學生更快適應小一愉快的學習生活。

20/12/2023

English Fun Day

  English Fun Day為同學提供一個愉快和互動的學習英語環境,讓同學們透過話劇欣賞及參與攤位遊戲,大大提升學習英語的興趣。

12/1/2024

中華文化日

  為了加深石小同學對中華文化的認識,當天會設立不同的攤位遊戲及活動, 讓同學可以在歡樂及有趣的形式下學習中國五千年歷史的各種文化。

26/1/2024

校本主題活動︰農曆新年慶團圓

  德育及公市民教育組為學生介紹中國農曆新年習俗,並介紹攢盒及品嘗傳統賀年食品,學校及家長義工為各班預備一個盛載滿滿賀年食品的攢盒,刺激學生味蕾之餘,亦讓學生明白中國傳統美食蘊藏的智慧。是次活動亦邀請學生寫揮春及設計利是封,並印製成品,派發給區內市民及幼稚園,回饋社會。

8/3/2024

校本主題活動︰三八婦女節

  讓學生透過講座,明白此節日是紀念各國婦女百餘年來爭取和平、平等、發展的節日,亦讓學生認識男女平等是國家的基本國策,是對女性的尊重、欣賞和愛意,慶祝女性在經濟、政治及社會領域的成就。為讓學生對家中女長輩的付出表示謝意,本校安排了「婦心節表心意」的活動,視藝科於課堂跟學生設計感謝卡,並由中文科老師教授感謝卡書寫格式及內容,最後把卡送予家中女長輩。同時,圖書科亦會展示一些有關女偉人的圖書,讓學生好好學習及效法。

20/3/2024 (P. 1,3,5)
17/4/2024 (P. 2,4,6)

全方位學習日

  每級學生均會參觀一個具代表性的展館或場地,讓學生實地到訪,並且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在難忘的體驗中學習。

20/3/2024 (P. 2,4,6)
17/4/2024 (P. 1,3,5)

STREAM Day

  每年舉辦STREAM Day,配合常識科,按各年級學生的STREAM學習需要,安排不同主題活動給學生,透過設計、實物製作及測試等活動,激發學生對科學及科技探究的興趣,從而提升學生的創意解難及跨學習領域的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

23/4/2023

世界閱讀日

  石小每年均會為「世界閱讀日」舉辦不同主題的閱讀活動,目的是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增加對閱讀的興趣與技巧。

26/4/2024

校本主題活動︰勞動節 ・ 動起來

  介紹勞動節的起源及意義,並向學生介紹勤勞美德的人物,期望學生能好好學習,並把勤勞的美德實踐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身體力行,身為學校的一份子,大家都要「動起來」,齊齊帶備清潔用品,清潔校園,期望學生能為自己學習的地方出一分力,共同承擔。同時,圖書科亦會展示一些相關的圖書,讓學生學習勤勞的美德。

3/5/2024

校本主題活動︰動起來-清潔校園

10/5/2024

石小校運會

  石小的同學每年都十分期待「石小校運會」,讓他們可以在過程中展現過去訓練的成果,爭取佳績。

7/6/2024

校本主題活動︰「糉」有一份情

  讓學生認識端午節的來源、故事及傳統習俗,低年級學生透過STEAM學習,一起製作小龍舟,而中年級學生則會製作手工糉。另外,會邀請擅長包糉的家長舉辦工作坊教授其他家長包糉,之後就把這種工藝傳承予高年級學生,讓他們也可以把親手包的愛心糉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增添「親情」。

24/10/2023 P.1
31/10/2023 P.3
16/1/2024 P.5
30/1/2024 P.6
18/6/2024 P.2
25/6/2024 P.4

科探星期二

  以POE (Predict 預測,Observe 觀察,Explain 解釋)學習模式進行探究活動,培養學生探究和自學的能力。學生在已有知識上作出預測,激發他們對實驗結果的好奇,在愉快的氣氛下輕鬆掌握科學原理。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