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小遊學團

        為配合教育改革「走出課堂,全方位學習」,本校於近年著力推行世界文化學習團,讓同學親身到世界各地進行考察及交流。透過這些學習團,學生除了主動學習外,更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及自我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增加學生對整個世界的認識及了解。

2023-2024年度 廣州番禺歷史文化及科技探索之旅一天團

於3月14日, 境外遊第二團「廣州番禺歷史文化及科技探索之旅」一天考察團 正式出發。

同學們可以認識廣州番禺的歷史文化,了解和欣賞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和特色; 認識科技的發展及應用以及增加對大灣區城市發展的認識。

在寶墨園,有不少具中國特色的建築和藝術文化之景點,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列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瓷數浮雕《清明上河圖》;在廣東科學中心,同學們更體會到我國科技的發展,實在是一日千里,嘆為觀止。

中心內提供了過百種有趣的科學遊戲和活動,其中令同學最深刻的,莫過於360°旋轉車,不少同學玩完又玩。

這次旅程不但讓石小生認識了中國文化的特色,而且還體會了不少中國科技之高速發展,可說是不枉此行!

~更多活動相片~

2023-2024年度 佛山的嶺南文化一天團

「佛山一天高鐵線」遊學團於12月18日正式浩浩蕩蕩出發

四、五年級共80位學生參加,當日參觀南風古灶,欣賞嶺南的傳統藝術 (如古字畫、古陶瓷、潮州木雕等),更能即場體驗製作陶藝。

午餐後參觀佛山祖廟,了解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和特色,了解嶺南及國家優秀的文化,明白愛護及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

學生們非常享受是次活動,表現投入積極,遊學團過程中,用心摘錄筆記,了解當地文化,隨團領隊及導遊,皆讚賞石圍角小學學生表現出色,聽教乖巧。 家長們都十分支持學校遊學團活動,期待學校舉辦不同地方之遊學團。

~更多活動相片~

飛越雲端・擁抱世界—從石小到澳洲開恩茲

       「飛越雲端・擁抱世界—從石小到澳洲開恩茲」之旅,已於62127日完成這75夜的旅程了。我們一行十位同學在副校長及主任的帶領下終於跳出石小,到達澳洲東北面的開恩茲感受當地的文化及風土人情。

        這次的澳洲之旅得以成功,全賴趙耀年校監贊助合共4萬元的費用、家教會資助機場稅的款項,還有香港航空送出的機票。另外,澳洲領事館的全力協助、Mr. Arnold在出發前對我們的英文加以訓練、麥校長及全體老師的支持及鼓勵,還有全校同學的投票等,驅使我們帶着石小的這份關愛來到開恩茲,體驗與香港不同的文化與生活。的確,這次的澳洲遊學團令我們畢生難忘!

首爾遊學團

遊學團重點參觀具五百年歷史的王宮──景福宮青瓦台總統府戰爭紀念館東大門設計廣場Ssamziegil藝術市集等,給予學生體驗異地文化的寶貴機會。學生既能品嚐首爾的地道美食,也能認識韓國的歷史文化和體驗當地的民族風情。孩子們在旅程中學會獨立自理,解決困難,友伴相處,這都是課本以外難得的經驗。

泰國交流團

        五天的泰國交流團可讓學生對這港人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有初步認識,從歷史背景、景點介紹,到接觸當地導遊,認識當地的文化生活及語言,這都是學校課堂無法提供的學習機會。除參觀名勝古蹟外,對同學們最大得著的,莫過於到一所國際學校交流了。他們不單參觀了校園,更走進課室與當地學生一同上課和共進午餐,藉此加深雙方的文化交流,更是練習英語對話的良機,必定是獲益良多。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交流團

        五天四夜的「新加坡、馬來西亞交流團」,目的是讓石小與姊妹學校的同學一起認識這遍被譽為「亞洲四小龍」的土地。

        除了參觀世界著名的魚尾獅公園,跟新加坡的標誌──半魚半獅的魚尾獅拍照,認識魚尾獅的傳說外,亦到了新加坡科學館,在館內體驗了不同的科學實驗,並在OMNI圓頂全天域影院觀看3D電影。新加坡的聖陶沙海洋館,則帶領同學們進入了繽紛的海洋世界,與二百多條鯊魚作近距離接觸。同學們還到了裕廊飛禽公園、動物園及河川生態園參觀,可以近距離看到長頸鹿、犀牛都十分興奮呢!緊接下來的環球影城,就讓同學們徹底投入緊張刺緊的電影世界歷險。還有馬來西亞的新山樂高樂園,可盡情暢玩樂園設施!在前往馬來西亞的途中,同學們都可以看到大大的水管(星加坡從馬來西亞購入的水資源),對新加坡的食水來源有更深的認識,亦明白到水資源之可貴。

馬來西亞交流團

        一連五天的「馬來西亞遊學團」,不但行程緊湊,而且內容豐富。吉隆坡有不少著名的景點︰雙子塔、黑風洞、峇峇娘惹遺產博物館、國家博物館、螢火蟲之旅、粉紅清真寺……最受學生歡迎的環節,要算是參觀錫器廠和朱古力工房。在這兩個地方,學生除了可以參觀設備完善的廠房外,更可自行製作錫器及朱古力食品,相當有趣。而最令學生難忘的,當然是晚上乘坐小船,尋找難得一見的螢火蟲呢!是次旅程,學生可謂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北京交流團

中國的首都 北京是一個孕育中華文化的寶地,這次以「北京古今建築特色」為主旨的交流活動,當然參觀了位於北京的著名建築物,包括北京胡同、四合院、皇家園林-避暑山莊、小布達拉宮、普寧寺、北京科學館、鳥巢、水立方、國家大劇院、天安門廣場、故宮、天壇公園和八達嶺長城,在參觀的過程中,導遊詳盡的講解令同學們都感到嘖嘖稱奇,就像看到一本活著的歷史書在眼前一樣。同學還嘗試學包餃子、乘坐三輪車遊胡同和觀看康熙大典實景表演,感受北京的傳統文化。

內蒙教育交流團

        「內蒙教育交流團」是本港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廣州朝天小學及廣州圓玄小學的一項群體學習活動。這六天內同學除了可欣賞各種地貌、參觀名勝古蹟,體會不同民族的風俗習慣外,兩地同學更可透過共同生活,達至與各地人民互相交流之果效。

台灣遊學行

               這次「台灣四天遊學行」經過了「多波多折」的情況下,幸好各位同學堅持著「石小精神」終於成行,並充實地、快樂地結束了是次遊學旅程。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