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

本年度以STREAM及校本主題單元為核心課程,更舉辦不少視覺藝術活動及參加不同的視覺藝術比賽,期望透過藝術創作,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及欣賞能力。

推展STREAM課程

在P.1~P.6的課程外以「科技與藝術」為主題,加入「科幻畫」及「定格動畫」的教學內容,培養學生科研素養及科學探究的精神。

課程特色

本校以課程發展處編訂的藝術教育課程為基礎提供校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發展創造力、明辨性思考能力和溝通能力,培養美感觸覺和文化意識;發展藝術技能、建構知識和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從參與藝術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以及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校本主題單元課程

本校發展《視覺藝術科校本主題單元課程》,配以名藝術家作品評賞、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教學。

校外比賽及展覽
藝術尖子教育

提拔視藝科尖子參與「視藝達人」及「校園藝術大使計劃」活動,透過多參與比賽及視藝有關活動,以擴闊眼界、發揮潛能。

藝術評賞活動
  • 網上視覺藝術展覽廳

    透過「網上視覺藝術展覽廳」,讓學生以藝術角度評賞和讚好其他同學的作品。

  • 視藝展覽雙周

    於學期終,舉辦「視藝展覽雙周」,讓學生有機會與全校師生分享自己的學習成果。

自學園地
藝廊瀏覽
香港藝術館
簡易素描教學演示(一)
簡易素描教學演示(二)
Autodesk SketchBook - Tutorial
Intro to Sketchbook for iPad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