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本校以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中國語文課程指引(小一至小六)》(2023)為藍圖,制訂適合本校的有系統的讀寫聽說校本課程,目標在於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訓練學生獨立思考及自學的能力,並透過語文學習,培養學生十二種首要價值觀和態度及對國家民族的身份認同感。



課程特色

1.以普教中

於一至三年級的課堂裏以普通話學習中文,達致言文一致,能有效打好字句子結構的基礎,讓學生更有效掌握現代漢語。

於四至六年級改為粵語學習中文,能讓同學更靈活運用兩文三語,既便利同學應付日後的升中面試、留港升學及工作,也配合香港的特殊地位及獨特優勢,將來更能發揮所長。

2.校本課程及教材

- 初小分層支援計劃

小一至小三在課程裏結合初小中文分層支援教學,透過課程規劃,以不同的支援策略提升學生學習語文的效能。

- 高小校本寫作課程

小四至小六推行校本寫作課程,以單元作整合,配以不同的閱讀篇章,以讀帶寫,讓學生有系統地進行寫作。

- 每位學生的學習能力及進程皆不盡相同,透過設計各式各樣的學習教材,能更有效涵蓋每一個學習範疇,也能更有效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同學。

3.多元學習經歷

每學年都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比賽興趣班,讓同學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建構語文知識,並學習中華文化,承傳中華傳統美德。

自學園地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