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配合學校的辦學宗旨,以明道立德為大綱,樹立良好校風,為學校營造一個積極和正面的環境,建立融洽的人際關係,使學生在和諧及愉快的氣氛下學習和成長。教師關心學生身心發展,以正面積極的方式,協助學生成長。多年來發展家長教育,提升家長照顧子女的能力。校方加強與家長溝通,促進家校合作,為學生建立融和有序的學習環境。學校亦積極引入社區資源,提升教師及家長的能力,以支援學生各方面的需要,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成長的天空

  成長的天空計劃是一套全面的個人成長輔助計劃,目的是提升小學生的抗逆力,以面對成長的挑戰,學習情緒控制、解決困難、目標訂定、建立關係、人際溝通等能力。

  活動分三年在小四、小五、小六年級進行。小四活動包括迎新及啟動禮、輔助小組、挑戰日營、再戰營會(宿營)、愛心之旅(義工服務)、親子營、家長教師分享會及結業禮。小五活動包括輔助小組、戶外活動、愛心之旅(義工服務)、個別面談、家長工作坊、家長教師分享會及結業禮。小六活動包括輔助小組、戶外活動、愛心之旅(義工服務)、個別面談、家長工作坊、 家長教師分享會。

23-26年度 成就自我成長計劃

22-25年度 堅毅盡責成長計劃

21-24年度 愛心同理心成長計劃

20-23年度 積極正能量成長計劃

19-22年度 正向關懷成長計劃

18-21年度 讓我閃耀成長計劃

17-20年度 生命有愛成長計劃

16-19年度 躍動成長計劃

15-18年度 正能量成長計劃

14-17年度 積極探索成長計劃

13-16年度 關愛尊重成長計劃

12-15年度 挑戰自我成長計劃

11-14年度 正向積極成長計劃

10-13年度 成長躍進計劃

教師發展

透過校本及校外專業培訓和同儕支援,提升老師處理及輔導學生的能力,並發展老師教授成長課的技巧。

家長教育

透過多元化的模式,包括講座、工作坊、小組、平衡小組等,提升家長的管教能力及親子關係。

學生輔導教育

透過全校參與輔導計劃、學生講座、小組、工作坊、日營等活動,讓學生建立良好品格,同時提升不同的能力,如情緒處理能力、自理能力、社交能力等。

家長資源

透過網頁,與家長分享多樣化的資源,以協助家長管教子女,促進家校合作。

家長網上資源
  1. 管教子女
    1. 【如何輕鬆有效培育正能量子女-余德淳博士】
    2. 【讓孩子放下手機,積極學習-余德淳博士(家長講座)】
  2. 親子遊戲及伴讀
    1. 【親子體能遊戲】
    2. 【親子專注力遊戲】
    3.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家居親子遊戲】
    4. 【協康會親子伴讀貼士(一)–伴讀四步曲】
  3. 網上支援服務
    1. 【明愛向晴軒網上支援服務】
      我們明白到近日的疫情影響,讓很多家庭和社會人士承受額外的生活壓力及焦慮,令家庭關係更為緊張,故我們希望以網上在線的形式,支援和陪伴有需要人士,提供一個疏導情緒困擾的平台。如果需要與社工傾談有關債務、婚外情、愛情或6至12歲兒童面對學業、交友或生活的困擾,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登入以下相關服務的網頁,在指定的服務時間按「在線」連結便可。
      「債務及理財輔導服務」網頁
      「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網頁
      「飛越愛情輔導服務」網頁
      「小耳朵兒童輔導服務」網頁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