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活動

中文活動日

石小每年均會舉辦大型的中文學習活動,透過不同類型的劇場、攤位遊戲、趣味中文講座等,創造有利同學學習中文的語境,讓他們可以更輕鬆及有效地學習。

English Fun Day

石小每年均會舉辦大型的英文學習活動,透過不同類型的英語劇場及攤位遊戲,創造有利同學學習英文的語境,讓他們能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提高英語學習的積極性。

數學雙週

數學科每年均設有「數學雙週」進行學習活動,除了有趣的攤位遊戲外,更設有能讓同學使用各種器具在校園進行度量及運算等數學活動的「數學遊踪」,更能體會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 同學們對攤位遊戲感興趣

  • 麥校長與同學們一起參與攤位遊戲

  • 同學們透過在校園使用器具進行度量及運算,加深對各種課題的認知。

全方位學習日

石小每年都會舉辦「全方位學習日」,各級會由老師帶領前往不同的地點進行全方位學習日,例如太空館、科學館、火車博物館、兒童探知館、海防博物館等,可以學習到更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 鐵路博物館

  • 兒童探知館

  • 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STREAM Day

石小積極優化STEM教育,近年加入「R」(Reading閱讀)及「A」(Arts藝術創意),推行STREAM教育。每年舉辦STREAM Day ,讓學生帶著好奇心及探究精神,親手用littleBits 及Micro:bit做實驗,加深認識各項STREAM概念。透過小組合作及成果匯報,同時訓練學生溝通、解難及表達能力。

石小Fitness Day

為配合教育局嘅小學教育「七個學習宗旨」之一——培養學生健康生活方式,學校在課程及活動規劃方面,均讓學生有機會發展個人興趣和潛能,達致身心平衡。同時,透過從體育活動中學到嘅價值觀,例如堅毅、承擔、守法、團隊精神等,實踐「遷移學習」,將價值觀應用到學習和人生態度上,絕對一舉多得。

視藝展覽廳

視藝科每年均會舉辦「視藝展覽廳」,展出同學們的精彩作品給大家欣賞。同學在欣賞作品的同時,更可以學會透過評賞作品,增進自身在藝術領域的能。展覽亦設有留言板和投票活動,讓同學即時留下心底裡的感想和選出最受同學欣賞的作品。

  • 同學們都享受觀賞視藝作品的過程

  • 同學們可以一起評賞視藝作品

  • 設有投票活動,讓同學選出精美的作品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