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為照顧學生個別差異,學校特別成立「學生支援組」推行「全校參與校本支援計劃」,制定校本支援課程及措施,務求全面照顧學生獨特的成長需要。

  計劃是透過「及早識別」機制及「三層支援」架構,為懷疑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童提供專業評估,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加強輔導、個別學習計劃、課堂支援、小組輔導、功課及評估調適等,讓學生得到適切的支援,以發揮潛能。此外,亦會透過小組活動、朋輩輔導活動、社交小組、言語訓練小組等輔助性及發展性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及社交能力。

  家校合作亦是照顧學生個別差異重要的一還,本校除經常與家長溝通,了解學生表現及家長意見外,亦舉辦不同類型的家長小組及講座,通過家長的配合以發揮計劃的最大效能。

三層支援架構圖
目標

1. 訂立「全校參與」支援學生的政策,推動全體教職員負起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的責任。

2. 透過明確的程序和準則,及早甄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3. 訂定和協調各項策略和工作,為學生安排有系統而合適的校本支援服務。

4. 與家長溝通,加深他們對支援服務的認識、支援和參與。

5. 定期檢討和改善各項支援服務。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