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12月

日期: 16/12/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12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
      這兩星期由孩子網上課堂的表現,就知道你們關注孩子的成長,並全力配合學校作出支援。謝謝!
      在網上學習和在課室上課,有許多不同之處,但見老師花盡心思作出調整,孩子都表現得積極投入,常常發問,他們的適應能力真強。
      說到適應力,有一次境外學習時,到訪一個仙人掌公園,一位當地的學生告訴我,他以仙人掌為榜樣,並常常與同學互勉,因為他感到仙人掌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第一,預備充足,無懼困境。仙人掌是多肉植物,經常做好準備,儲存充足養分,任憑天氣如何乾旱炎熱,也能氣定神閑地生存。
      第二,鬥志頑強,自信不疑。仙人掌生活在沙漠,但它沒有屈服於不利的環境,反而長出了覆蓋範圍廣闊的根系,在下雨時盡量吸收最多的水分,並在數小時內開花繁殖。對仙人掌來說,向着目標,是沒有辦不到的事。
      第三,經過歷煉,越活越聰明。仙人掌在進化過程中,也曾吃盡不少苦頭,為了不被高溫熬乾,將葉子退化成短刺,以減少水分流失,亦成為阻止動物吞食的武器。在演化中不斷改進、適應和對抗逆境,成了乾旱地區的勇者。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但願所有石小的孩子也是仙人掌,人人也能靈活應變、克服困境、堅毅不凡。
      在二零二零年的最後一個月,我謹祝各位有溫暖,富足和健康的新一年!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六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