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9月

日期: 21/09/2021

 

 

 

  • 各位親愛的同學:

      開學了,期待了一整個暑假,我們迎來了充滿挑戰的新學年。

      開學天,不少同學告訴我,對於暑期的特別任務,感到既新鮮又有用。孩子們,你們得到的,要感謝老師悉心的安排,回校後又跟你們一同分享,就作品內容提出許多建議,可見師長們多麼關心你們,這個學期定要好好學習,認真做好功課,以報答老師們的付出。

      新學年要有新希望,給自己訂一個目標,然後努力去做。

      新學年剛開始,陸續收到中學校長寄來的好消息,石小升讀了中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學業表現出色,其中李俊彥哥哥更以優異成績考入中大修讀AI人工智能。

      俊彥哥哥還是低年級的時候,麥校長已注意到他的學習方法:空閒時,總愛拿著課本看看將要學習的內容,跟同學猜猜老師將會教授哪些重點;又會把整理好的筆記反覆細閱,與同學互相提問。雖然看似是玩遊戲,但經常預習,又著重複習,令以他的學業成績優異。

      預習是探究的第一個程序,略看一遍,然後整理當中的重點,把未能弄懂的疑問記下,留待在課堂上追尋,別輕看這個程序,有了它,你的學習會事半功倍。而複習則是減少有用信息的流失,重複的注意,令學過的知識長久保存,不易遺忘。複習功課,不是在測考前才做,平日多做效果更佳。自古成功沒有僥倖,正確方法和認真去做才能達成。

      各位同學,在學期結束時要取得美滿成果,是知易行難,希望你們從今天起,在學習的過程上找到自己的預習和複習技巧,使學習更具成效。

      祝各位同學有一個美滿的學年!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