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2月

日期: 22/02/2021

  • 各位親愛的家長: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先祝願各位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新年慶祝活動接近尾聲,大家都開始回到崗位上,我們的孩子亦會陸續返校上課。但日前乘車經過旺角花墟,仍見到不少人在細心挑選鮮花或盆栽,買回去裝飾家居,看着生機蓬勃的植物,確會使人心曠神怡。
      我家的窗前,有一列小盆栽,是朋友送贈或從活動中得來,盆栽漸多,儼然成了一個小花園,當看到它們抽出新枝條,長出嫩綠葉子,就會令我樂上一整天。
      農曆年假之前,我們的孩子參與了公益少年團慈善花卉義賣籌款,他們回到學校上課那天,就收到一盆小盆栽。我記得他們小心翼翼接過小盆栽時,都不期然地露出笑容和點點頭,他們除了欣賞植物的色彩和形態外,每次的點頭就是對自己許下一個諾言,承諾會好好珍惜生命,肩負認真栽種的責任。他們的細心和關懷,將反映在植物的生長和收成上,一時的懶惰和粗心大意會令植物凋零枯萎,定時澆水、悉心照料使植物茁壯成長,觀察植物每天的變化,可為平常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感謝各位家長對籌款活動的支持,除了給孩子上了一堂生命課外,更讓孩子幫助有需要的人,學會施比受更有福。
      相信在我們的合作和努力下,孩子定會開出燦爛的花朵,結出纍纍的碩果。
      祝
    生活愉快!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