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1年1月

日期: 15/01/2021

  • 各位親愛的同學:
      聽一聽,你們的出現,校園又再次響起讀書聲和笑聲;看一看,你們的出現,校園又再次充滿朝氣和活力。
      每天我都到各樓層走走,偶爾會拍下你們上課時專注的神態或是遊戲時開心的笑臉,因為時間一去便不再返,照片就成了保存記憶的好方法。
      校長小時候,那是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拍照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不管是畢業照還是全家福,大都是在照相館裏進行。大家都穿戴整齊,站到大型的手繪背景前,認真地等待「喀嚓!」快門聲響起,把人生的重要時刻記錄下來。
      近日因疫情關係,減少了外出,我開始把以前拍的照片掃描放進電腦,發現每年新年爸爸都刻意地拍一張全家福,直到哥哥往外地升學為止。雖然還有許多許多照片,但我特別珍惜這些全家的合照,縱使已發黃褪色,不過相中人笑容燦爛,看着照片,與家人一起的快樂記憶浮現腦海,溫暖感覺油然而生,原來有一種幸福叫「全家福」。
      幸福的感覺不須花費許多金錢購買,不必四處尋找,它可以是由平凡的事情一件一件組合而成,當你用心感受,就會發現它的存在。各位同學,現在就拿出筆記本,每天寫下讓自己覺得幸福的三件事,例如:畫了一幅滿意的圖畫、給了家人大大的擁抱、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幫助了別人⋯⋯持續一星期,你會發現自己身在幸福當中。當你感受到幸福時,請也把幸福傳送給身邊的人。
      祝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五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