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7月

日期: 23/07/2020

  • 附圖:南宋畫家馬遠所作《寒江獨釣圖》

    各位親愛的同學:
      2019-2020學年悄悄地完結了。由家長口中得知你們都乖乖地留在家中,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受感染,真是石小關愛別人的好孩子。
      上星期在返家途中,竟然給我遇上中學時期的美術老師─陳老師,陳老師熱愛中國書畫,還記得有一次在課堂上,她特別提到一種創作手法—留白。留白,就是在作品中有意地留出相應的空白,留下讓讀者想像的空間。留白運用得好,能在那方寸之地盡顯天地之寬。陳老師的話,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有時我看到身邊的人總是匆匆忙忙,想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多事,發揮最大效力,甚至閒下來時,竟產生一種沒有目標的無聊,於是陷入電視、網絡的聲光感官刺激中,不能自拔。
      這幾年我和石小老師都想在適當時給同學「留白」,讓大家有一個停下來、發揮創意的空間,因此每年暑假你們都會收到一個任務。今年也不例外,你們都應該已經收到「想創你個心」@2020簡介。較早前聽着老師討論任務內容時,實在非常吸引,我也希望能是你們其中一份子呢!
      這個有趣的任務,可以任何方式呈現,由你們隨着興趣和目標,自主、自律、自決去完成。同學們不必太在意自己的表現、別人的想法,希望你能好好安排去達成這個任務,讓自己樂在其中。
      期待你們的分享。
      祝
    身體健康!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三日

    附圖:南宋畫家馬遠所作《寒江獨釣圖》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