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5月

日期: 20/05/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5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
      期待已久的復課日期,終於定下來了,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先在6月8日返校,然後低年級的弟弟妹妹亦緊隨在6月15日復課,學校又再次活潑起來。
      這個復課日期實在是一個巧妙的安排,因為它剛好落在兩個節日之間。聰明的你,一定知道所說的就是母親節和父親節。
      這兩個節日的出現,在提醒我們應要感謝雙親,不少人會趁節日與家人吃喝和消費,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都盡量減少外出,選擇花點心思去表達心意,反而突顯了節日的意義。
      有一個孩子告訴我,因為停課、擔心疫情及為省下口罩,媽媽和他很少外出,只是星期日才一家人到公園散散步、舒舒氣。有一次他挽着媽媽的手說,平日待在家裏很悶,不能回校和同學與老師相聚,很想可以早點復課,但每次到周日這個念頭就打消了。媽媽擔心他是否怕復課要交功課,孩子卻說,原來他從小假日都是忙着應付功課、溫習或上興趣班,爸媽平日很忙碌,假期多是留在家裏休息。他很享受停課帶來的天倫之樂,享受挽手與爸媽在草地上說笑、拍照的悠閒。
      疫情下,爸媽每天為生活忙碌,又憂心自己及家人受感染,容易累積負面情緒,為人子女應該理解和合作,另一方面,多了時間共聚,大家的了解卻又增進不少。家庭是由各成員共組而成的,彼此關心多一點,體諒多一點,每個家都是溫馨和快樂的家。
      不如就趁復課前,以你烹調的美食,以你自學的歌曲,以你繪畫的圖畫,或者以FAMILY暗藏的語句送贈爸媽,感謝他們的辛勞吧。
      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期待復課與你們見面!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