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4月

日期: 18/04/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4月

    各位親愛的家長:
      您們好!
      今天早上望出窗外,看不到燦爛的陽光,只見到厚厚的雲層,令人有點慵懶,提不起勁來,這正是典型香港春天的天氣。
      這段時間大家都生活在緊張、焦慮之中,連平常的活動也大幅減少,不單是成年人,孩子的情緒亦少不免受到影響。
      魯迅先生曾說:「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我們深信生活中充滿不同的色彩和多元化的發展機會。因此,我們在網上學習中加添了不少有趣的元素,鼓勵孩子多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鼓勵孩子多聆聽樂曲,舒緩壓力;鼓勵孩子多動手,發揮創意。
      在家裏,如果家長一起配合,讓孩子與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事物,多問「為什麼?」,目的不在要求標準答案,而是說出答案的理由,孩子習慣這種思考模式,學會將自己的意見和理由一併表達,不論邏輯思考或是溝通表達會日漸提升。
      讓孩子協助你一同做家務,當孩子想完成工作時,請從旁協助他,讓他以自己的力量達成目的!孩子說出「我想做」,正是他成長的機會。家長的支持會培養他的自信心,讓孩子朝著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發展而逐漸變得獨立,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各方面都表現得更好。
      留在家,除了增加彼此相聚的時間外,在你們的引導下,定可增強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
      最後,期盼我們全體教職員與各位家長同心合力,讓石小的孩子能在生活上充滿樂趣,在學業上亦不斷進步。
      祝一切安好!

    麥綺華校長 敬上
    二零二零年四月十八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