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20年11月

日期: 17/11/2020

  • 校長心語 2020年11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欣見你們近期認真溫習,逐步把知識鞏固起來,果然是石小的好學生。記得早會廣播時與同學分享一則伊索寓言《烏鴉喝水》嗎?
      天氣很熱,一隻烏鴉渴極了,牠飛來飛去,到處找水喝。烏鴉突然發現地面有一個裝着水的瓶子,牠興奮不已,一面哇哇地叫着,一面衝了下去。
      可是,瓶子裏的水不多,瓶口又很小,烏鴉喝不着裏面的水。怎麼辦呢?
      烏鴉繞着瓶子走了一圈又一圈,終於想出辦法來。牠用嘴把小石子一枚一枚地放進瓶子裏。瓶子裏的水漸漸上升,烏鴉終於喝着水了!
      大家都會稱讚烏鴉真聰明,懂得利用身邊的東西來幫助自己。烏鴉是否只因為聰明就能夠成功喝到水呢?校長覺得烏鴉在這件事之前,一定已經時常觀察身邊的事物,時常動腦筋,深思每件物件彼此間的關係。相信烏鴉還曾經作過無數次嘗試,汲取經驗,所以遇到問題時,就能找到最合適的解決辦法。此外,小烏鴉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更令人佩服,要知道收拾石子,再把小石子逐枚放進瓶內,需花上不少時間,只有在一次次的堅持過後,才會看到成功的曙光。
      「學習」不單是在考試這數天,是在每一天,是需要堅持和毅力,才能有成。當你開始感到心灰氣餒時,想想小烏鴉的故事,也許能給你一點啟發。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七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