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19年3月

日期: 15/03/2019

  • 校長心語 2019年3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考試過後,想必舒了一口氣,正在享受春天的和風細雨。校長日前乘坐巴士時遇到兩件有趣的事,想跟同學們分享一下。
      巴士中途停站,陸續有乘客登車。一個年青人橫坐在雙座位上,交叠的腳向外伸出,似乎不歡迎別人坐在他的身旁。車廂人多擠迫,不久一位長者坐到那座位上,他小心翼翼地避開年青人的鞋底,但年青人卻完全沒有退讓一下的意思。過了幾個站,年青人得意洋洋地下車,長者有禮貌地讓開,巴士上的人看在眼裏,不禁讚賞那長者胸襟豁達,避免了一場爭執。而年青人的表現呢?同學們思考一下,看看有甚麼可改善的空間。
      那天坐在我身旁的是一個十分「勤力」的男孩子,他一坐下就掏出手提電話來,展開網絡大比拼。無論巴士是高速奔馳,又或是顛簸搖擺,他都全神灌注,用盡一分一秒作賽。校長對他的「勤奮」也有點佩服,我想,如果他把這種態度用在學習或工作上,成績應該不錯。
      各位同學,你們對不顧公德的青年和沉迷網絡遊戲的男孩有甚麼意見呢?不妨把他們作為鏡子,反照一下自己的言行態度。能從別人身上學習好的事物,也能判別有些甚麼要改善,才是我們不斷自省、不斷提升的策略。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