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心語 2019年11月

日期: 21/11/2019

  • 校長心語 2019年11月

    各位親愛的同學:
      停課了數天,你們好嗎?如何善用這額外的時間?
      那數天老師們努力為復課作準備,又透過電話聯絡你們,得知同學們都很乖,不用老師和家長擔心。
    今天見到你們精神充沛地回到學校,跟小別數天的同學談談笑笑,或聚在一起為快將到來的考試互相勉勵,感覺真好,所以早會時與同學分享了一則小故事:
      有一天農夫發現路旁有一堆泥土,散發出非常芬芳的香味,他就把這堆土帶回家去,一會兒,他的家竟滿室香氣。農夫好奇地問這堆土:「你是珍稀的寶具嗎?還是一種稀有的香料?」泥土說:「都不是,我只是一塊普通的泥土而已。」農夫又問:「那麼你身上濃郁的香味從哪裡來的?」泥土回答:「我只是曾在玫瑰園和玫瑰相處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學校的環境就像玫瑰和泥土,你們不但是靠近玫瑰的泥土,生活與學習在其中,吸收它的芬芳,涵養它的氣息,如果能自我期勉與激勵,更能成為可以帶給別人香味的玫瑰。
      你們還記得在中大讀法律系的校友陳玲姐姐嗎?她在石小讀書時,除了成績優異、自我管理能力強之外,還參與許多服務,既然風紀隊長、金章同學會委員,又是小角義工,常常協助有需要的人,將學習心得、技巧與同學分享,把積極向上的態度感染身邊的人。她就是學校栽培的玫瑰。
      你準備好成為一棵香氣四溢的植物了嗎?
      祝
    學業進步!

    麥綺華校長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
  • 學校地址:新界荃灣石圍角邨第二小學校舍
  • 電話:2416 5447
  • 電郵地址:swk@mail.swk.edu.hk
  • 傳真:2492 0024
Top